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1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从去年12月起就启动RCEP协定国内核准程序,目前进展顺利。同时,相关实施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主要包括:一是进行关税税则转版以及原产地实施准备工作,将确保协定生效后中方降税义务的履行;二是各部门已对照梳理协定所涉及的义务清单,确保协定中的各项开放举措和规则义务能够得到全面履行;三是加强协定实施有关培训工作。商务部拟举办全国性线上专题培训班,系统介绍协定相关内容,协助地方、行业中介组织、企业全面熟悉规则。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