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2020中新金融峰会日前在重庆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及东盟国家的各界金融精英近2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来自国内和东盟的金融界人士纷纷,RCEP的签署落地让中国与东盟之间有了更为广泛的联通空间,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领域更值得期待。

  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意味着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将形成一体化大市场。

  与会人士认为,RCEP将显着推动区域内的资金流动,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提供了新动能,双方发挥各自的有效优势,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开放互惠共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