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德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日前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15日,中国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全球汽车市场。由于日本和韩国是自由贸易协定的成员,因此丰田、本田、日产以及现代和起亚拥有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渠道。这将削弱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他们迫切需要更好的定位远东市场,唯一的出路只能是在亚洲建立更多的生产基地。

  根据汽车研究中心的预测,仅今年一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区域将售出2760万辆新车。这相当于世界市场份额的42.7%。到2030年,预计全世界每两辆新车中将有一辆在这里售出。杜登霍夫批评欧盟和德国在世界市场产业政策方面的幼稚表现,美国市场已成“明日黄花”,亚洲特别是中国不但有市场优势,还有科技创新的优势。因此,与中国和亚洲其他重要国家的双边或多边经济对话和协议将非常重要。“接近亚洲”应该是德国和欧洲经济与产业政策取向的目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