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6日发布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大大推动区域内各成员间以及其他地区经济体对该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增长。

  贸发会议当天针对日前签署的RCEP发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特刊,强调该协定对于该区域内外的FDI流动和全球价值链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报告指出,RCEP关于投资的条款将长期提升该地区投资机遇。同时,协定中涉及商品与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的条款将促进贸易便利化、缩减企业交易成本,有助于短期内增加该地区FDI流量。

  报告还说,RCEP可进一步推动该区域内部各成员间的FDI流动。目前,RCEP成员国所吸引的FDI中,只有30%来自区域内部,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贸发会议数据显示,RCEP所涵盖地区是吸引全球FDI的主要地区。2019年,RCEP成员国吸引了全球近四分之一的FDI。过去10年,全球FDI流量停滞不前,但得益于中国和东盟国家对外资的强劲吸引力,流入该区域的FDI几乎保持逐年增长态势。

  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1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后15个成员国正式签署该协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