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针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15日顺利签署,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表示,这是多边主义顺利进展的国际大事。

  陈友信指出,RCEP的成立提供一个强化该区域经济平等开放、多边合作的共赢平台,涉及领域包括贸易、投资、服务、技术合作等。他相信,随着协定带来的税率降低,定能有效刺激区域内部的经贸活动。

  他并认为,“另一层立竿见影的利益”在于此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并由此带来巨大新增市场份额,能促进马来西亚经贸活动及外资进入马来西亚。

  陈友信还表示,此利益共同体的建立,将有助于调解区域内的纠纷,包括经济纷争、地缘争议等。他相信这有助于经商环境改进乃至维护区域和平。

  他亦呼吁马来西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务必借此机会强化本身竞争力,马来西亚政府有关部门也应拨款资助企业应付RCEP的挑战。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