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8次部长级会议27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协定将对印度保持开放。

  声明称,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已经影响到RCEP成员国间的贸易和投资。他们同意这个挑战迫切需要RCEP谈判参与方在内的区域各国确保市场开放,特别是对关键货物和服务保持开放,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与协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

  部长们认识到,在当前不确定性背景下,RCEP协定具有突出重要性。他们一致认为,RCEP协定的签署将提振商业信心,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维持区域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展现本区域对开放、包容、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的支持,对推动疫后复苏、维持区域和全球经济发展稳定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声明重申,RCEP协定将对印度保持开放。这不仅因为印度自2012年RCEP谈判启动便一直参与谈判,也因为印度有潜力对地区繁荣作出贡献。

  年内签署RCEP协定是各方早已达成的共识,目前后续工作明显提速。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透露,RCEP各方正在加快解决仅剩的几项遗留问题,并全面加速各国承诺表的法律审核工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