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缅甸时报》7月30日报道,据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副部长巴拉欣表示,建成全球最大贸易区是东盟10国和6个伙伴国的共同目标,缅甸作为创建成员国积极参与其中。

  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印度、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以建成全球最大贸易区为目标,首先将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该协定自2012年启动谈判,将在2020年11月召开的峰会上进行签署。

  由于该协定中还有发达国家,缅甸将面临巨大的市场和迎来优质的投资,将有机会享受涵盖各现代领域高质量经济合作协议的利益。此外,在改善缅甸营商环境方面,有利于在法律框架、政策规定上加强合作,有利于提高缅甸参与合作组织的水平。有机会参与全球最大贸易区建设将提高缅甸形象。

  该协议中包含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准入、标准和技术、质量、动植物检疫、经济技术合作、知识产权、电子商务、争议解决、政府采购等领域应该遵守的规则。

  自协定生效之日起,成员国65%货物享受零关税,但作为发展中国家的柬埔寨、老挝和缅甸只有30%的货物享有零关税待遇。服务贸易方面其他国家至少要开放100个领域的市场,但缅甸等三国享有特殊待遇,只需柬埔寨开放90个,老挝开放86个,缅甸开放80个。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