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5月18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法律文本审核已完成近80%,争取在年内领导人会晤时签署该协定。

  王受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对有关谈判、一些会议组织产生了影响。但RCEP成员完善了工作计划,加大了视频会议开会频率。目前,相关谈判磋商还在正常进行,各方围绕极少量遗留问题紧锣密鼓谈判;文本法律审核工作已完成了近80%。中国继续支持东盟在RCEP谈判中的中心地位,争取在年内领导人再次开会时签署该协定。

  他表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年内如果签署RCEP协定,对于本地区应对疫情给贸易投资带来的负面影响意义重大。疫情过后,本地区经济要实现迅速、强有力复苏,RCEP协定签署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RCEP15个成员已通过RCEP贸易谈判委员会主席向印度发出重返谈判的邀请。王受文称,中方欢迎印度在合适的时候能够重返谈判。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