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月19日称,将加快完成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各项工作。

  除印度外,目前RCEP15个成员已结束全部20个章节的文本谈判以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问题谈判。12月初,RCEP法律文本审核工作已经启动,相关成员也正在沟通相互之间少量市场准入遗留问题。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将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加快完成签署RCEP各项工作。

  据官方数据,中国现已与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7个自贸协定,正在与28个国家进行11个自贸协定谈判或升级谈判。

  在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纷纷推进双边、多边大型自贸协定谈判之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来年中国经济政策时也提出,要主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变革,加快多双边自贸协议谈判。

  高峰称,中国将加快推动中日韩、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谈判进程,积极推进其他在谈的自贸区,并同更多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商谈高标准自贸协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