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昨天(11月6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互利互惠的自贸协定。

  该《协定》有20个章节,包括自贸协定基本的特征,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准入以及相应的规则,所以它是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

  《协定》包括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政府采购、中小企业等内容,是一个现代的协定。

  《协定》在货物贸易方面,整个开放水平达到90%以上,比世界贸易组织各国的开放水平要高得多。在投资方面,用负面清单的方式进行投资准入谈判,是一个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协定。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它是一个互利互惠的自贸协定。这主要体现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领域方面都实现了利益平衡。特别是,这个协定里还纳入了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的规定,给予了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最不发达国家一些过渡期的安排,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区域经济一体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