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11月6日,国新办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有关情况吹风会。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杨正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东盟作为牵头谈判的中心方,已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后续安排的考虑,中方对这些考虑表示了支持。

  一是,各成员国要一鼓作气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少数遗留问题,主要是完成他们相互之间少数的市场准入谈判。

  二是,立即开展文本的审核工作,这个目标要在明年年中之前完成,准备好可供签署的完整的法律文本。

  三是,各方要加快国内程序,在签署协定之前各国完成批准程序,力争在明年相关领导人会议之前完成以签署协定,签署之后要尽快生效。

  四是,15个成员国还会继续与印度进行协调磋商,对于印度现在还有一些未决问题需要处理,印度也表示会继续与其他15方保持建设性合作。欢迎印度尽早能够加入到协定中来。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