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11月6日,国新办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情况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对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中方一直高度重视,过去几年,中方参加了所有的部级谈判,28轮的技术谈判,中方都没有缺席,而且积极做出了贡献。

  部长级会议对RCEP谈判起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8月在北京主办了RCEP的部长级会议,这次会议对今年结束谈判起到提速作用,各方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中方的谈判团队,中方抱着建设性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谈判,以“促谈、促合、促成”的精神推动解决谈判的难点问题。

  中国始终在RCEP谈判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一直支持东盟在RCEP谈判里所发挥的中心作用。正是东盟的中心作用,使得能够克服本地区这么多国家在政治、经济、发展水平、历史传统文化的多样性,最终能够达成一个共识。中国也会继续支持东盟发挥中心作用,来解决遗留的极少数问题,早日完成文本审核,使协议能够如期在2020年签署,使它能够发挥作用,为改善本地区以及世界贸易投资环境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