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8月2日至3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RCEP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推动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在此期间财经频道记者专访了参与此次谈判的新西兰代表奥康纳,他表示,在全球国际贸易秩序备受挑战的背景之下,RCEP将有利于新西兰出口保持竞争力,稳定中新两国贸易关系。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谈判于2012年由东盟发起,成员包括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RCEP涵盖47.4%的全球人口、32.2%的全球GDP、29.1%的全球贸易以及32.5%的全球投资,是当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此次会议是在RCEP谈判的关键阶段举办的一次重要部长级会议,目前68%的市场准入谈判已经结束,与会各国部长表示,将保持积极谈判势头,实现2019年年内结束谈判的目标。

  新西兰农业部长达明·奥康纳:新西兰一直支持RCEP,若能达成这样一个协定将会非常有价值,尤其在全球贸易有些不确定的时期,国际贸易秩序受到挑战,我们认为能落实这个协定十分重要,让支持贸易自由化的国家可以联手发展经济。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和新西兰货物贸易额16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中国从新西兰进口的产品主要以乳制品、原木、羊肉为主。奥康纳表示,新西兰85%的产品用于出口,自由贸易对于新西兰经济至关重要。近年来,中新两国通过径放机制、海关AEO互认等机制,大大加强通关便利化,确保农产品进出口更加新鲜。

  新西兰农业部长达明·奥康纳:认证机制、通关便利化、生物安全性,中新双方在这些领域都建立了互信,保障进出口货物货物快速顺利通关。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对新西兰出口贸易便利化做出的努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