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日前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全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今年内结束谈判。

  RCEP部长级会议于8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其间,伯明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年内结束RCEP谈判表示乐观。他说,澳大利亚致力于和RCEP各方努力推动谈判取得进展,尽早解决遗留问题。

  数据显示,RCEP涵盖人口超过35亿,占全球47.4%,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32.2%,外贸总额占全球29.1%,是全球涵盖人口最多、最具潜力的自贸区谈判。近日于河南郑州结束的RCEP第27轮谈判取得的积极进展也为此次RCEP部长级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伯明翰表示,RCEP不仅对本地区经济发展十分重要,也向全球展示出一个更为开放和包容的市场。协定一旦达成,本地区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将会得到加强,为企业在本地区运营创造更多机会。

  对于澳中关系,伯明翰表示,双方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保持密切往来,澳大利亚是中国进口农产品和矿产资源的重要供应方。澳大利亚政府将继续促进两国经贸增长,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