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次会谈凸显了日中关系近来有所改善。

  据共同社6月28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在记者会上对27日的日中领导人会谈给予高度肯定:“在非常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就广泛领域坦率交换了意见,非常有意义。”他还表示:“(两国领导人)确认在安全保障、经济、半岛局势等各个领域具体合作,成果巨大。”

  报道称,双方还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年春季作为国宾访日一事达成一致,菅义伟强调:“希望通过领导人之间持续相互往来,把日中关系推上新阶段,开创日中新时代。”

  另据俄新社6月27日报道,中日两国领导人27日在大阪会谈中指出,双方将继续着力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扎实成果。

  中国外交部在介绍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多项共识时表示,日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联结多样化地区的富有潜力的构想,中方则欢迎日方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外交部称,双方支持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确认为对方企业提供公平、非歧视、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两国领导人同意,进一步深化两国利益交融,加强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经贸投资、财政金融、医疗康养、养老照护、节能环保、旅游观光等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

  又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8日报道,在美中贸易摩擦日益激化的背景下,日中开始寻求在贸易领域实现合作。尤其是在争取年底前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的问题上,双方达成一致。在27日举行的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就这一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道表示,安倍在会谈中强调要发展自由公平的贸易,中方也表示将推进多边自由贸易。

  此外据《日本时报》网站6月27日报道,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召开前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大阪举行了双边会谈,凸显了日中关系近来有所改善。

  报道介绍,两位领导人在会晤中均称,两国应该支持“自由贸易”。

  习近平说,中方支持日方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待峰会发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明确声音,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稳定预期和动力。

  安倍晋三称,他对日中关系“新的发展”以及基于“促进自由公平贸易”原则之上的两国关系表示欢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