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日本共同社2月28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中日韩、印度及东盟(ASEAN)等16国参加的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工作层面谈判会议28日闭幕。会议确认了以年内谈妥为目标的谈判方针。协议书的制定等也有所进展。拟于3月2日在柬埔寨召开部长会议,进一步展开磋商。

  RCEP的谈判范围除农产品和工业制品等的关税外,还包括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等18个领域,此次会议没有新达成妥协的领域。迄今在“经济技术合作”、“中小企业”等6个领域以及部分“法律和制度上的事项”达成了妥协。

  日本计划通过RCEP与中国和韩国首次签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但由于目前与两国的关税谈判未谈拢,继续留有课题。

  16国去年以达成“实质性妥协”为目标展开谈判,但最终放弃。主张大范围取消关税的日本及澳大利亚与考虑到今年大选而要求保护本国产业的印度等未能弥合分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