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日本共同社2018年11月12日报道,中日韩和东盟等16国参加的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会议11月12日下午在新加坡开幕。与会者将在14日的首脑会议前就剩余课题进行磋商。有关能否实现年内达成实质性协议这一目标,谈判将迎来关键阶段。

    2013年起持续至今的RCEP谈判为了激活参加国间的经济活动,以约20个领域为对象展开讨论。此前已在政府采购等5个领域达成协议。

    在部长会议上,围绕削减关税、制定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等各国意见分歧未谈拢的领域,各方将就能否达成一定水平的协议推进磋商。

    与会国的构想是在首脑会议上宣布达成实质性妥协,并力争在2019年达成最终协议,但若部长会议上无法完成汇总,则可能不得不修改上述构想。

    在部长会议前,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12日上午与东道主新加坡的贸易与工业部长陈振声举行会谈。世耕称:“为了拿出良好结果将切实配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