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商务部于2018年9月6日15:00召开9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上月底在新加坡举行的RCEP谈判结束之后,16个成员国通过了联合宣言,表示在年底前结束谈判,可以介绍一下相关的谈判进展和成果吗?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在8月30-31日举行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中,16方经贸部长或代表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规则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谈判取得的进展,尤其是结束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政府采购两个章节表示赞赏,通过了年底一揽子成果目标,并指示各方的工作团队加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推动谈判早日结束。到目前为止,RCEP已经结束了4个章节的谈判。

  中方是谈判的积极推动者,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并支持东盟在谈判中的核心地位,继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与谈判各方一道,努力推动协定尽早达成。谢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