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7月17日在北京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节奏正在加快。

    RCEP谈判现已举行22轮。在日前日本东京举行的RCEP第五次部长级会议上,各方均认为在当前全球贸易面临单边主义挑战的背景下,尽快结束RCEP谈判至关重要,并表示努力在年底前形成一揽子成果。

    高燕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RCEP谈判正在稳步推进,在各领域都取得积极进展。各方对推动谈判均表现了积极的态度,谈判节奏正在加快。

    高燕表示,中方将在谈判中一如既往地尊重并支持东盟的核心地位,积极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推动尽早达成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互惠的协定。

    根据有关国际组织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RCEP涵盖超过35亿的人口,占全球将近48%;国内生产总值23.8万亿美元,占全球超过31%。

    中国商务部此前称,RCEP若能达成,将有力推进域内成员的相互开放,激发市场潜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