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5次部长级会议6月30日至7月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各方指示谈判团队努力在年底前形成一揽子成果。

    与会各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领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发表了《联合新闻声明》,表示在当前全球贸易面临单边主义挑战的背景下,尽快结束RCEP谈判至关重要。部长们重申将共同努力,取得突破,致力于完成一个惠及各方的区域一体化协定。欢迎谈判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指示谈判团队努力在年底前形成一揽子成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发言中表示,按照首次RCEP领导人会议指示,各领域在2018年都取得了有效推进。在年中召开本次部长级会议有利于为下半年谈判提供更明确的指导,推动谈判尽早结束。

    王受文称,中方愿坚定支持东盟在谈判中的核心地位,并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此前各方曾希望RCEP谈判于2017年完成。但因复杂且充满挑战,这一目标并未实现。2017年11月,RCEP各方领导人指示部长们和谈判团队在2018年加紧努力,以结束谈判。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