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方加强沟通与协调,力争尽快结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为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贡献力量。

    有记者提问,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东盟和中国今年最优先的任务是完成RCEP谈判。新加坡对RCEP抱有很高期望,希望它能够给全球经济体系建立一个更高的标准。中国是能够做得很好的国家之一,因为中国有很强有力的中央政府,可以确保收益更平均地被分配到不同区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应,中方注意到陈振声部长有关表态,对此表示欢迎。

    她表示,RCEP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自由贸易谈判之一,达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早日达成协定有利于提振区域和全球经济发展信心,也有助于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高度重视RCEP谈判,坚定支持东盟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愿与包括新方在内的各方加强沟通与协调,落实好去年11月RCEP首次领导人会议共识,力争尽快结束谈判,为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