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在4月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8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亚洲地区的贸易和金融都面临较大的困难,要解决现有的问题需要制定和实施强有力的措施。要充分发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作用,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

    报告指出,在亚洲国家面临众多挑战的情况下,亚洲的贸易增长在2016年出现了一些温和的改善迹象。2017年前8个月,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等多个亚洲经济体实现了两位数的出口增长,大多数主要亚洲经济体的进口增长势头也很强劲。

    全球价值链一直是亚洲贸易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然而,有迹象表明,甚至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全球价值链就经历结构性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全球价值链贸易的放缓在全球和区域范围内一直持续到2016年。2015年至2016年间,全球中间产品贸易持续下降4.8%。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