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RCEP贸易谈判委员会主席、印尼贸易部国际谈判总干事Pambagyo3月22日在新加坡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各成员国不应将TPP方案中的内容引入谈判,而是应尽快完成现有谈判。Pambagyo表示,尽管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方面都还存在分歧,但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风潮中,各国都有尽快结束谈判的政治意愿。他个人的乐观预计是市场准入谈判和文本谈判可在今年完成,明年可完成签约。Pambagyo强调,希望全体成员国能够在某些议题上服从多数意见,不要试图将某些TPP内容引入RCEP谈判,不要将RCEP变成另一个TPP;各成员国应专注于现有谈判,在开启新战场前首先完成现有工作。

  报道认为,特朗普政府退出TPP激励了中国政府公开倡导RCEP并促其尽快完成谈判。这也引发有关争论:应该尽快完成RCEP谈判以支持自由贸易,还是应该花更多时间寻求一个更好的协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