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星洲日报》3月16日报道,马来西亚外贸促进局(MATRADE)副首席执行官万拉迪菲表示,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不会对本地中小型企业带来影响,反而可以通过加入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带动对外贸易的发展。

  万拉迪菲出席2017年马贸易和出口金融会议后表示,马中小企业产品大部分出口至亚洲,包括中国、印度、中东等地,极少数出口至美国,因此,退出TPP不会对中小型企业带来影响。除了TPP,马来西亚还有其他选择,包括加入RCEP。RCEP涵盖30亿人口,全球约20%的贸易在此进行,能够提供很好的贸易平台,在涉及“一带一路”的沿线可创造约1.1万亿美元(4.9万亿马币)的项目,具备潜在的基建发展投资,以及对带动基建发展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马的地理位置在其中将能占据优势。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