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雅加达邮报》3月7日报道,印尼-澳大利亚经济管理合作机构(AIPEG) 高级顾问萨武奇日前在雅加达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面临停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作为新的替代,其磋商进程应该加快。TPP与RCEP皆为区域成员提供自由开放市场,但亦有不同取向。TPP更开放、更宽阔和更深入的贸易协定不仅包括货物和服务,也包括诸如推动中小企业的市场准入和发展等。RCEP成员组成基于发展水平互异的东盟10国为重心,目前磋商进展相对缓慢。希望RCEP下一阶段谈判能借鉴或涵盖TPP一些长处。就印尼等东盟成员国而言,应持更为宽广的胸怀融入RCEP,不仅为RCEP成员国自身利益,也为促进整个亚太区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