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越南经济时报》3月2日报道,RCEP新一轮谈判于2月27日在日本神户举行,这是RCEP参与国在美国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举行的首轮谈判。东盟10国与6个对话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的代表将在5天的工作时间内就包括投资、电子商务及减免关税等13个领域进行谈判。经济技术合作和中小企业两个领域已在之前的谈判中达成一致。

  报道对RCEP抱有巨大希望,但表示称,由于各参与国对贸易自由化程度仍存在分歧,因此还不知能否达成总体协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持与日本相似观点,倾向高水平的自贸协定。中国则担心大幅度降低关税及改革经济规定会影响本国工业发展。由美国和日本主导的TPP在美国正式退出后近乎于“灰飞烟灭”,这为中国主导亚太地区贸易提供了机会。中国是否会为加速推动RCEP谈判提供便利条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RCEP谈判已进入冲刺阶段以便在今年内结束谈判并正式签署。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