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12月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1、据了解,广受关注的RCEP将于12月初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第16轮谈判,请介绍谈判截至目前的进展现状,本轮谈判将重点讨论哪些议题?

  答: RCEP谈判自2012年启动以来,历经15轮谈判,已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11月3-4日,各方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了RCEP部长级会议。各方重申了各国领导人关于迅速结束谈判的指示,全面评估了谈判进展情况,重点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三大核心领域给予战略指导。根据谈判计划,RCEP第16轮谈判将于12月2-10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各方将积极推动各领域磋商,为早日结束谈判提供条件。

  RCEP谈判是在东盟的倡议下启动的,东盟是RCEP的核心和主导。中方是RCEP的积极推动者,将在充分尊重东盟核心地位的基础上,与谈判各方通力合作,力争尽快结束谈判,为亚太地区的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