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印尼《国际日报》9月9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日前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东盟峰会期间表示,印尼将继续鼓励东盟10+6国家履行承诺,尽快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

  印尼敦促加速RCEP谈判进程的建议也被列入东盟10+6领导人9月8日在RCEP峰会上发表的联合声明中。通过上述联合声明,各国领导人同意分别指示各自国家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加紧谈判,以便尽快达成协定。

  此前,印尼总统佐科在出席万象东盟峰会每一场会议时均鼓励东盟继续致力于缩小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和经济鸿沟。他表示,东盟应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上述差距,其中包括扩大贸易开放,市场准入和包容性融资,以提高中小企业的参与。东盟10+6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也强调RCEP的优势,包括提高工商部门和市场的信心,加强区域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平衡。

  RCEP是由东盟10国领导人在2012年的第21届东盟峰会上提出的,随后得到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响应,因此也被称为“10+6”。据悉,通过RCEP框架促进经济增长的潜力巨大,这可见于“10+ 6”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达22.4万亿美元,相当于2015年全球总产值的30.6%。此外,2015年RCEP参与国之间的贸易额达到11.9万亿美元,并实现直接投资额3296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