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8月5日在老挝万象重申,中方支持东盟引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力争该谈判早日结束。

  5日上午,RCEP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在万象举行。东盟10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方经贸部长出席会议。高虎城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高虎城在发言中表示,RCEP一旦达成,有利于促进成员之间贸易和投资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增强东亚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此中方愿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力争早日结束RCEP谈判;二是照顾不同成员关切;三是整体平衡推进谈判;四是支持东盟引领谈判。

  高虎城指出,中方是RCEP坚定的支持者和推动者,愿与各方一道,充分展示建设性和灵活性,力争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完成领导人布置的任务。

  在接下来的一天中,与会部长将就货物、服务、投资等谈判核心领域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为下一步RCEP谈判的顺利推进提出指导性建议,从而落实各国领导人指示以尽早结束谈判,达成一个现代、全面、高质、互利的区域自由贸易协议。

  RCEP谈判由东盟10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国领导人于2012年11月宣布启动,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区域最广、成员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贸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