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东盟(ASEAN)成员与日本、中国、印度等16个国家近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就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展开磋商,决定8月5日在老挝召开部长会议。

  上述16国从6月12日起召开的第13轮工作级别会议已经结束。在此次会议中,各方具体就各国围绕撤销关税、投资自由化等提出的方案举行了双边或多边磋商。与会各国一致同意为实现年内达成妥协的目标加快谈判进程。

  日本外务省经济局审议官佐藤达夫表示:“正在逐步取得进展。比如在原产地规则相关工作小组会议上也有了一定进展。”

  第14轮会议将于8月中旬在越南举行,10月和12月计划分别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召开会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