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一、双边贸易

  据中方统计,2020年中澳货物贸易额1683.2亿美元,同比下降0.7%。其中,中国对澳出口534.8亿美元,同比增10.9%;自澳进口1148.4亿美元,同比下降5.3%。中国对澳出口的主要商品为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电话机、防疫物资、家具等;自澳进口主要商品为铁矿砂及其精矿、液化天然气、煤炭和铝矿砂等。

  二、双向投资

  据中方统计,2020年澳在华投资项目529个,实际利用澳资金额3.4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澳累计在华投资项目13213个,实际利用澳资金额96.6亿美元,主要涉及服务业、信息技术、批发零售和制造业等领域。2020年中国对澳直接投资9.7亿美元。截至2019年底,中国对澳直接投资存量约380.7亿美元,主要涉及能矿资源开发、房地产、金融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