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 > 各方观点

    直到今年年初,围绕巴中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一直存在许多争论和希望。在当下巴基斯坦面临不断增长的贸易逆差的背景下,人们普遍期待中国能做出单方面的减让。

    除了巴中自贸协定外,与突尼斯、伊朗、土耳其和越南等国也都曾进行过自贸协定的谈判。在一系列政治闹剧后,同时意识到巴中自贸协定达成的现状可能是基于目前谈判模式所能获得的最好选择,其他自贸协定都暂时停滞了。目前,重启巴中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尚需等待候任政府的授权,具体时间尚无预期。

    另一方面,新政府看起来希望通过启动其他自贸协定谈判促进出口。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同泰国的自贸协定有可能成为第一个。两国计划于9月中旬的新一轮谈判中提交各自最终的减让产品清单。这将是巴泰自贸协定的第十轮谈判,谈判有望于今年底完成。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