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 > 各方观点

  原标题:中巴两国商务部长共商经贸发展议题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商务部长Khurram Dastgir Khan与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是两国商务部长自中巴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启动起来的首次会晤。两国商务部长决定加快推进谈判,尽早取得早期收获成果,并将于近期就关税减让模式达成一致,中方原则同意给予巴方更多优惠以利于加速谈判进程。Dastgir部长重申了在中巴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中的“非完全互惠原则”,称考虑到巴国内产业现状,需要合适的过渡期来逐步实现巴方的关税减让承诺,并指出将在保护国内制造业免受冲击和提高消费者福利之间保持平衡。两国商务部长还共同决定研究消除双边贸易统计数据中的误差,并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两国海关数据信息共享系统上线运行。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