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 > 各方观点

  巴商务部内部会议决定就中巴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事宜向私营企业征求意见。商务部长表示,将在斋月结束后邀请私营企业家和学者共同召开座谈会,听取私营企业的意见,并作为下个月中巴双方谈判的参考。

  根据巴商务部及世界银行顾问就贸易数据所做的分析结论,中巴自由贸易协定对巴基斯坦是有利的,巴对华出口增长速度快于中国对巴出口增长速度。虽然巴有些部门因自由贸易协定而受损,但同时也有许多部门因成本下降而受益。巴商务部长称中巴两国通过自贸协定实现了双赢。

  报道称那些认为中国只向巴出口商品的观点是不准确的,中国输巴产品中有很大比重是机械产品。中国的关税已接近“零水平”,而且拥有很低的制造业成本,近几年中国对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的出口也在迅速增长,而且增长速度快于巴基斯坦。

  报道称,研究表明,巴基斯坦在与中国的自由贸易中不仅有损失,更有收获。目前巴基斯坦面临两个选择,一是维持现有水平不变,另一个是进一步推进自由贸易范围至90%。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