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 > 各方观点

  2018年11月6日,新西兰国家馆和企业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联合举办发布会,介绍新西兰国家馆及企业参展情况。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部长戴维·帕克介绍,新西兰企业馆共展出90家新西兰公司,其中40家公司拥有自己的展位,“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现如此强大的新西兰品牌阵容。”

  在展位为5.2H-G02的新西兰国家馆,一直排着两列长长的队伍——一队准备“体验”热气球旅行,“俯瞰”新西兰绝美山水景色;一队“走进”新西兰森林探秘,与其国鸟奇异鸟等可爱呆萌的卡通小鸟逗趣、互动、合影。工作人员融合红外感应和摄像等技术,实现人机互动,将人“投放”到画面中,有趣好玩儿;体验者还可以下载视频和图片,现场气氛火热。

  记者在新西兰国家馆看到,设计者营造了一个大型的360°高清环幕,让参观者坐下来,“融入”其中,静静感受新西兰如画的自然风景、让人垂涎欲滴的葡萄酒庄园、独特的毛利文化、农业发展、教育、技术与创意、美食与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及成就。设计者诠释设计理念为——“看见我们的光”。在这里,参观者还可以通过多媒体互动技术感受新西兰特有的美好现代都市生活、当地人民的积极热情、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的新西兰风情。

  “支持基于规则的交易系统及自由开放的市场,是新西兰决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原因。”戴维·帕克说,经贸关系作为中国和新西兰双边关系中最富活力的元素之一,在很多方面存在互补性,一直处于平衡状态;自十年前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双边贸易一直保持着稳健而迅猛的增长,增长超过三倍,而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总额增长超过四倍;经贸合作领域也日益拓宽,从乳制品出口、旅游业到科研创新等,新西兰各行各业均在中国市场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机遇。

  戴维·帕克还透露,为进一步促进贸易发展,双方计划升级十年前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共同面对世界新变化,为企业解决新问题,扩大双边合作范围,“目前,双方已进行了五轮谈判,本月末将进行新一轮谈判,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取得更好结果。”据介绍,电子商务和服务业出口等内容将是中新未来进一步深化自由贸易关系的发展重点。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