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2021年6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行动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方案》围绕压力测试、贸易自由化等方面共拟定了15条具体行动计划,在加快制度型开放方面明确了创新探索方向,以期在跨境贸易、跨境电商、跨境产能合作、跨境金融、跨境人力资源合作、跨境园区建设、跨境物流、跨境旅游等领域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

  目前,正值《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窗口期。未来1至2年内,各成员国将围绕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简化及贸易便利化,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程序,在服务贸易、自然人移动、投资、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经济与技术合作等二十个大类,逐步出台协定实施细则,将对云南自贸试验区以东盟为主要合作对象的沿边开放策略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8月25日至29日,2021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展(以下简称“商洽会”)将在线上亮相。商洽会线上展览工作部结合2021商洽会总体方案,通过平台迭代升级,将平台打造成为智慧化、国际化的数字展会平台和集洽谈、贸易、投资、供应链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数字商务平台。

  同时,本届商洽会将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和中老铁路即将建成通车的良好机遇,主动衔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规则、规制及标准,突出“沿边”“跨境”特色,服务对外贸易、市场消费、利用外资,不断推进与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周边地区贸易、经济、技术、投资、服务等合作,不断提升数字经济以及加工贸易、跨境电商、跨境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层次和水平,不断强化云南在“大循环”“双循环”中的嵌入度和贡献值,助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