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第18届东博会将于2021年9月10—13日在中国南宁举办,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方式,将通过增设RCEP展示区、举办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助推RCEP建设。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一带一路”展区将增设RCEP展区。会期将举办“日本企业广西行交流会”,组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约50人代表团参会,通过中日政界和商界的交流与互动,推动中日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吸引日本政商两界通过陆海贸易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参与中国(广西)开放发展,推动两国有关重大经贸合作项目落户广西。同时,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振兴公社、中国—澳大利亚商会等官方机构和商协会也确认参会。

  据悉,为迎接RCEP生效实施,本届东博会将推动东盟秘书处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邀请RCEP成员国的重要商协会、知名专家线上线下参会,推动发布《关于共同促进RCEP加快生效实施的南宁倡议》。商务部将联合全国工商联举办RCEP全国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班,全力提升中小企业把握RCEP机遇的能力。此外,东博会秘书处与对外经贸大学合作将联袂发布《RCEP商机指南》蓝皮书。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