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中国商务部官员8月31日表示,中方将深化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年内如期签署。

  在日前举行的第19次中国-东盟(10+10)经贸部长会议上,双方高度赞赏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合作逆势保持强劲增长,形成双方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的良好局面,一致同意将以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为契机,深化自贸区建设。

  在第23次东盟-中日韩(10+3)经贸部长会议上,各方均表示将强化提升区域供应链产业链,推动年内如期签署RCEP协定,支持建设更为强大、更加融合、更具竞争力的地区经济。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负责人31日表示,中方将与东盟方共同落实好关于抗击疫情、加强自贸合作的联合声明,在10+3框架下实施关于缓解疫情对经济影响的行动计划,与东亚峰会各成员国共同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疫情跨境传播,同时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持人员往来和物流畅通。

  该负责人称,中方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加快东亚地区经济复苏进程:建设好东盟经贸产业园区,拓展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新领域合作。同时,将利用线上和线下贸易投资展会与地区国家拓展彼此市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