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近日,山东海洋村食品有限公司从山东石岛口岸进口两批共55吨秘鲁冻鱿鱼须,企业通关时凭借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中秘协定税率,关税税率从10%降为零,仅这两批货物就为企业节省进口税款近18万元。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的生产加工,今年以来共从秘鲁进口冻鱿鱼产品13批次。”公司经理王鹏程说,在海关指导下,企业凭中秘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报关,能节省进口税款近百万元。王鹏程说,现在自贸协定报关单申报也都实现了无纸化,疫情期间公司可以全部“居家申报”,不用到海关现场去递单,非常方便。

  2010年3月中秘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协定实施10年以来,山东企业自中秘自贸协定项下享惠进口货物33.4亿元,减免税款2.1亿元。

  在货物贸易方面,中秘双方各自对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双方各自优势产品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便利的渠道进入彼此市场。秘鲁的水果、海产品等陆续登陆中国市场,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选择。中国的电子产品、工程机械等在秘鲁市场表现不俗。中秘自贸协定的实施发挥出中秘两国经济的互补性,挖掘出双边贸易的增长潜力,使两国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实现了互利共赢。以山东企业为例,2019年中秘自贸协定项下享惠进口货物9亿元,是协定实施之初的4倍。

  目前我国已签署17个自贸协定,青岛海关在积极宣传自贸协定优惠税收政策基础上,积极推广通关无纸化等便捷措施。今年1-2月,青岛海关验放自贸协定项下进口货物1.3万批次,其中99%的货物都通过无纸化方式向海关申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证通关业务“不见面”也能顺利办理。

  据了解,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已启动,相信随着协定升级和实施不断深化,将继续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也将给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