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11月28日在奥克兰举行。与会人士认为,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结束后,两国面临诸多合作新机遇。

  多名参会的中国和新西兰工商界代表表示,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顺利完成,两国在初级产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存在诸多合作新机遇。两国应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深化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说,当前中新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据中方统计,2018年中新贸易额达创纪录的169亿美元,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期待随着升级版协定正式签署,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加丰富。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投资部总裁迪伦·劳伦斯说,两国(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将为中新关系发展提供新契机,希望未来两国能够不断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表示,希望两国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各尽所能,推动两国经贸蓬勃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和新西兰11月4日宣布正式结束两国之间的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对原有海关程序与合作、原产地规则及技术性贸易壁垒等章节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新增了电子商务、环境与贸易、竞争政策和政府采购等章节。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