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透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都将在今年取得重要进展,正在进行的中日韩自贸区谈判也将提速推进。

  据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中国和欧盟致力于在开放、非歧视、公平竞争、透明和互利基础上打造双方经贸关系。双方承诺2019年将在谈判中,特别是投资自由化承诺方面,取得结束谈判所必需的决定性进展。

  高峰透露:“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2019年取得结束谈判所需要的决定性进展,以便在2020年达成高水平的协定。关于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为在今年年底前,双方将在未来数月继续合作,以解决剩余问题。”

  此外,对于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中日韩自贸区第15轮谈判,高峰表示,这是中日韩三方去年底达成全面提速谈判共识后举行的首轮谈判,中方愿与日韩一同打造一个更高水平的自贸协定。他说:“三方将举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司局级磋商和10多个具体议题的分组会议,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议题展开实质性磋商,中方愿与日方和韩方共同努力,推动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