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2019年2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按照既定的节奏,根据中国自身的情况,稳步推进有关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安排谈判。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国扩大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歇。

  2月14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知道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本月初正式生效,这被认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也有观点认为随着日欧以及发达国家之间较高水平的自贸协定的签署,相关国家在与我国进行贸易和投资谈判的要价会更高,可能会导致一些谈判推进放缓,请问是否存在这样的情况?另外,中方如何看待日欧等发达国家之间日益紧密的贸易关系的建立,又将对我国产生哪些影响?

  高峰表示,注意到日欧经贸伙伴关系协定的最新进展。对于区域自由贸易安排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只要符合世贸组织原则,开放、包容、透明,有利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方都持积极的态度。

  高峰指出,目前,商务部正在按照既定的节奏,根据中国自身的情况,稳步推进有关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安排谈判。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国扩大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歇。中国有巨大的国内市场,不断释放的消费潜力,与中国的区域自由贸易安排,不仅会使中国、也会使有关经济体和世界经济共同受益。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