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018年9月19日下午在天津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摩尔多瓦外交部长乌里扬诺夫斯基。

  王毅表示,中摩是传统友好国家,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建交以来,两国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进展顺利,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协调,尊重并支持彼此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视摩方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欢迎并支持摩方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程。双方要尽早完成自贸协定谈判,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加强人文交流,提升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乌里扬诺夫斯基表示,摩始终致力于同中国发展两国、两党友好关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两国尽快完成自贸协定谈判,愿积极参与“16+1”合作,探讨第三方合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