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潍坊出口企业享受自贸伙伴关税减免超7000万多美元。

    据统计,今年1-7月份,潍坊辖区原产地证书签发部门共为21450批出口商品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达17.88亿美元,企业在对方贸易伙伴国家可享受关税优惠约7200万美元,有力提升了潍坊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潍坊以创建自贸协定出口实施示范市为契机,原产地证书签证部门与地方商务等职能部门形成合力、积极构建自贸协定出口实施机制。通过电视、报纸等途径、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的认知度,激发了企业主动申领原产地证书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即发、即审、即签”的“零等待”工作机制;实施信用签证、“负面清单”等原产地签证改革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签证便利化水平,优化了外贸营商环境;依托原产地签证服务“县县通”工程,从根本上破解企业因“偏、远、小”和境外中转手续不全而未能有效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等问题。

    截至目前,辖区原产地证书签发部门共为周边企业免费发放原产地证书9000余份,仅此一项就可为当地企业节省往返费用180万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