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取得新进展。

    中国商务部7月28日称,在27日于曼谷结束的RCEP第23轮谈判期间,各方就货物、服务、投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技术法规与合格评定程序、贸易救济、金融、电信、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机制、政府采购等领域进行了“全面磋商”,完成了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政府采购章节,在技术法规与合格评定程序、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等章节的谈判也取得重要进展。

    按RCEP各方领导人的指示,谈判团队要努力在2018年底形成一揽子成果。

    商务部透露,各方将于8月30-31日在新加坡再次举行部长级会议。部长级会议通常旨在为谈判提供更明确的指导,从较高层面为谈判注入动力,推动谈判尽早结束。这将是各方自6月底以来第二次举行部长级会议,尽快推进谈判取得更大进展的强烈意愿可见一斑。

    在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升温情况下,近期自由贸易区建设正呈加速趋势。欧盟与日本日前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扩容也正在讨论中。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