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月26日表示,自2002年以来,中国已经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目前正在进行的自贸区谈判有13个。此外,还将与10个国家开展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或升级联合研究。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与24个国家签订了16份自由贸易协定,今年以来我国也积极推进一大批自贸协定的谈判,以及多个自贸协定的可行性研究。请问目前关于自贸协定的总体进展如何?是否有相关数据?另外,请问自贸协定将如何推进我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高峰表示,自2002年以来,我国已经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自贸伙伴遍及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和欧洲。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自贸区谈判有13个,包括《区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日韩自贸协定、中国-挪威自贸协定,中国-以色列自贸协定,中国-巴拿马自贸协定、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的升级等相关的谈判。此外,我们还在与10个国家开展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或升级联合研究。

    高峰称,自贸区建设是推进经济全球和贸易自由化的重要途径。通过自贸区,中国经济更加深入地融入世界经济,同时,中国的市场也越来越开放,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

    高峰指出,我们希望通过建设符合中国自身发展水平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能够与自贸伙伴一道提升货物、服务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培育全球大市场,完善全球价值链,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推进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建设,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中国的贡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