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杭州海关官网获悉,5月10日,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周冬到杭州海关办事大厅,办理了一批出口韩国的瓶级聚酯切片的优惠原产地签证业务。这是该公司今年1月份以来申办的第131份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得益于这些签证,该公司今年以来出口货物2900余万美元,在东盟及韩国等地区已享受到关税优惠191万美元。

    今年1-4月,浙江口岸(除宁波地区)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0.25万份,签证金额116.97亿美元,签证总量居全国第2位。其中自贸协定国家原产地签证量15.28万份、53.0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9.25%,共可为浙江出口产品海外减免关税约4.24亿美元。

    “有了原产地证书,相当于产品持‘护照’出口,可以在进口国减免关税。”周冬说,“不仅出口成本得到降低,还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贸易运作效率,拓宽了国外客户发展空间。”

    目前,浙江(除宁波地区)共有原产地证书备案和申领企业37600余家,共可签发包括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一般原产地证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以及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等19种证书,涵盖了180个国家和地区。

    杭州海关把原产地签证作为服务企业和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普惠制和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关税减免作用,主动融入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引导企业恰当运用自贸协定政策红利,享受关税减免,全力支持浙江产品“走出去”。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