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深圳海关5月15日对外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4月,该关共签发中国—东盟、中国—韩国等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97万份,签证金额47.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9.77%和40.82%,相关企业获享进口方关税减免约2.37亿美元,深圳地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居同期各大中城市之首。

    目前,我国正努力构筑起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现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生效了16个自贸协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中国出口货物享受进口方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化待遇的核心凭证。

    深圳海关以“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手段,着力构建“智慧原产地”工作模式,在确保监管质量的同时,大幅提升原产地签证效能以及深企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水平,增强“深圳制造”出口竞争力。

    据悉,深圳海关将继续推进“科技兴关”战略,延伸“智慧原产地”价值链。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推动报关数据与原产地证书申报数据共享融合,让原产地证书申报更便利。构建“专家研判风险、机器智能辅助”机制,通过细化审单规则、强化记忆功能、优化自我学习,提升原产地证书机器审核能力,让原产地证书审签更智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