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巴基斯坦《国民报》1月17日报道,周二巴基斯坦议会商业和纺织品常设委员会开会讨论中巴自由贸易协定重修问题和以及中巴经济走廊贷款偿还问题。

    巴商务部官员向委员会表示,将考虑修订中巴自贸协定,新的贸易政策正在制定中,其中包括服务政策、投资和关税部分内容。

    根据2006年与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巴基斯坦取消了工业酒精、纺织品、大理石、皮革制品、体育用品、水果和蔬菜、钢铁产品和工程产品等方面的关税;中国降低了对鱼、乳制品、冷冻橙汁、塑料、橡胶和皮革制品、针织品和机织服装的关税。但是,由于商业成本高,巴基斯坦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缺乏竞争力,而巴基斯坦市场则充斥着中国产品。

    产业界抱怨说,由于中国廉价产品和巴基斯坦商业成本高昂,当地市场已经崩溃。面对强烈不满和贸易不平衡的现状,巴政府没有实施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而是试图说服中国政府修改现有的协议条款,以不平等的互惠原则来克服两国之间日益增长的贸易不平衡。

    由于贸易不平衡的加剧,与印尼的自由贸易协定也将被修改。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