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观点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宁波余姚地区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803份,签证份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签证金额4.03亿美元,首次突破4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5.84%,签证再创历史新高。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增长显著,占原产地证书的比重稳步上升。一季度共签发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5040份、金额1.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2%和27.83%,其中签证金额的增幅超出产地证总体增幅22个百分点,增速相当喜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自贸协定成员国之间享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是我国出口产品享受啊进口国优惠关税的重要证明文件。目前,中国已签定各类自贸协定及优惠贸易安排共16个,涉及东盟、澳大利亚、韩国、瑞士、智利、新西兰和秘鲁等26个国家和地区,余姚辖区的出口企业可申请官方签发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国外客户凭此证书在进口通关时,可享受其国家在自贸协定中对中国产品承诺的零关税优惠,有效帮助出口企业稳定客户,开拓自贸区出口市场。按平均减免关税额为货值的5%计算,一季度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为“余姚制造”减免超4500万元人民币的进口国关税,有力提升了余姚出口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